长相守(二十二)

这篇才是我写长相守的初衷啊,现实往往是牵着别人的手,遗忘曾经的他,各安天涯。


chapter 22

爱这么短,遗忘却这么长。

我该如何戒掉你。




汪凯默默为对面的女孩斟上茶,谁都没说话。

一时间有点冷场,到底还是陌生人。何况不在一个圈子,很多话到了嘴边又咽了下去。

“面来喽,两份红汤羊肉面。两位慢用。”

汪凯将筷勺用热水烫了,递给对方。

两人静静吃面。

汪凯是来相亲的,母亲催促了多次。说是姐妹淘朋友的女儿,正巧也在上海工作,各方面条件都很好,知书达礼。喜不喜欢,总要先见一见的。

刚开始汪凯是拒绝的,刚进组那会儿,忙着适应环境,搞好人际关系,简直脚不沾地。再后来,心里住了个人。

只是昨夜,不知怎的就应了。他想总要给自己留个退路。

只是没想到女方把地点定在了古镇,刚到那会儿,心里一阵恍惚。一幕幕从眼前晃过,依稀像是上辈子的事了。

因着是周末,游人如织。两人匆匆吃完赶紧挪地儿让位给其他人。下楼的时候,女方夸赞这面地道,羊肉酥烂,汤汁浓郁。汪凯却觉着偏甜了,羊肉的膻腥味也没去干净,并不怎么好吃。

出了店门,总算能缓口气。女方拿着手机说要把店名拍下来,和同好共享。

汪凯百无聊赖地抬起头,却怔住了。


曾经有段时日,汪凯爱追港剧,边追剧边做着明星梦。记得《妙手仁心》里,黎姿饰演的女主角对她的闺蜜说:我以为我是对事不对人的,可到头来发现并不是。不同的人在同一家粥店买同一种粥给她吃。她爱的说好吃,不爱的说难吃。

剧情已被太多的现实覆盖,只是这段话一直印在脑海。他以为自己也能很客观,他以为那一夜可以偿还。原来不过都是自欺欺人,掩耳盗铃。

感情里哪有什么两不相欠。


阳光刺眼,他手搭凉棚,嘴角却尝到咸湿。

汪凯想起那个微雨的夜晚,他和他一人一碗面。

那时觉得这是他吃过最好吃的羊肉面。


评论(16)
热度(73)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