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火再美不过一瞬 哪比得过星星永恒【东凯】

  

写这篇文一为向昨日在《红尘摆渡人》文评下面求解的各位姑娘致歉,我没有一一回复,包括私信也未为各位解惑。并非个人故意拿乔,而是不知道该怎么回复也无法在评论区回复。我想经过一晚上的沉淀炸甜的姑娘已经冷静,不知道的姑娘估计也知道了事情经过。所以我希望大家能心平气和的看完以下文字,这个才是我昨日后记未尽之意。在此特地再次申明绝无针对任何一位姑娘的意思,我尊重任何一位爱东凯的姑娘或者单爱其中某一位的她/他。如果您不小心看到我这篇文且持不同意见,烦请您高抬贵手,不掐评论不掐私信。一笑置之,不胜感激。


很多看我东凯文的姑娘都有跟我留言评论说我的文很美很迷人很会撩,感觉很真实,但是它就是个故事。从这一点上来说,我想我达到了最初的目的。我只想让你们get feeling,感觉真实,但故事不真实。一些情景设置明显和现实不符,或者明显是脑洞。如果要用体裁来形容我对文字节奏的控制,那应该就是:诗歌。

我会这么写一方面和多年阅读积累有关,而更重要的一个原因,应该说我是下意识地回避了另一种写实风格。已经是现实向,我不想把知道的细节,经过,猜测或是一些梗全部用到文里,尽可能缩小人物范围,基本除了DB,就是KK,有时KK连个名字都没有。我怕写到最后这个文会变成一个扒坟贴。尽管我可以说这些只是脑洞,想起刚开始写长相守那会儿,有姑娘跟我说可以不用改主角名字,我们只是圈地自萌。但是lo也罢,微博也罢,终究都是公共空间,注册一个账号不过三五分钟,谁都能上,谁都能看。之前我有写过几篇纯肉,热度不过刚过百,可是在微博它的阅读量超过五位数。事后想想惊出一身冷汗,幸好我写的是楼诚,幸好我把东凯改了名。你以为的只有小部分的人在看,但实际有可能远超出你的想象。不知道有多少眼睛隐匿在屏幕之后。在这点上是谁都无法控制的,我们控制不了别人的想法做法。更何况这个别人有千千万万,你是辩不完,也吵不完的。


我只能写片段,写一个场景,没头没尾,一发完。说实话,昨天刚知道消息的时候,我跟所有姑娘一样:激动。类似美梦成真。马上就想把那个梗放到我的新文里,觉着和结尾不要太配。我想这是所有写东凯文太太的直觉反应,就好比饥饿的人看到一块奶油蛋糕,很难不动心。“时间锁定爱情”,是一直以来我对DB心态的一个直觉反应。如果有姑娘留意,就能发现我在文里不止一次提到“如果时间停止”或是“如果时间倒流”,但我现在宁愿我的直觉没有这么准。《红尘摆渡人》是昨天就写好的,本想着今天发,细节想跟着发布会再做修改调整。但是在知道消息的三分钟后,我开始懵,五分钟后我开始方,十分钟后我开始害怕。我害怕,我这么写会有怎样的结果。我问和我一直私聊的姑娘,她也建议我不要写这个梗。因为不知道会不会有人围观,然后把事情扩大化。

可是我们都忘了,即使我们不说。还是会有姑娘猜到。毕竟这世界上从来不缺聪明人,也不缺有心人。我们能想到的,你们也能想到,他们也能想到。我们能控制自己不在lo上公开这些想法,猜测。但是我们没办法控制其他人不这么做,我们没有这个权利也没这个资格。长聊的姑娘跟我说lo上已经开扒,我很担心那位开贴的姑娘,因为直觉要糟。可是我没办法劝,大家当时都甜炸,估计劝了也未必会听。所以,我犹豫再三还是发了《红尘》,但是文本身已不重要,我只是为了让大家能看到后记,相信昨天知道消息的姑娘最后都能明白,万幸很多姑娘已留言了解。也在群里帮转,我很感激。也有很多姑娘在底下求解,我在此只能说声抱歉,不再解释,也请姑娘们不要在公开场合再追问。

也许有姑娘会觉得我和另一位姑娘是多虑了,何必畏首畏尾。对此,我保留我们的想法,不强求。但还是希望并在此恳求所有东凯tag下的写手,画手,P图的太太,做视频的太太们,能慎行再慎行;所有看文的姑娘在评论,转载和打tag时能理智再理智。

毕竟烟火再美不过一瞬 哪比得过星星永恒。

我希望他们不只有一瞬,而是能成为夜空中最美的那对星,即使将来不再得见,也能兀自耀眼。

路还很长,我们要走得更远。

爱他们。

也爱你们。



评论(17)
热度(31)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