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谭赵[part1]

我以后再也不同时开坑了。。。我到底开了几个。。。OMG

我木有忘记《妖怪公寓》,这账要还到什么时候。。。




part1


“别紧张。”谭宗明握住赵启平的手,用力握了下。

到底是谁紧张啊。一路上都说了是十来回了,以前怎么没发现男人这么婆婆妈妈的。

“你爷爷吃人么?”

谭宗明被问的一愣,“怎么这么问?”老爷子身体是还不错,但也不至于被当成妖怪。

“既然你爷爷不吃人,你还担心什么?”

谭宗明不吭声了,他现在不过刚“转正”,自然老婆最大。



战场蔓延到晚餐。

老爷子说今天的糖醋小排不够甜。

赵启平说味道不要太好,甜的沁人心脾。

老爷子说今天的紫菜虾皮汤太咸。

赵启平说刚刚好,多一分太咸少一分太淡。

老爷子说今天的饭太软,煮得像粥。

赵启平说吃太硬不利于消化系统,例举常见胃肠道疾病若干。


谭宗明刚开始还两边调和,这里夹一筷,那里舀勺汤,到后面才发现好好吃自己的才是正经。

一顿饭下来比谈判一天还累,好不容易熬到老爷子挥杖赶人。赶紧拉了赵启平撤退,夹板气果然不是寻常人可受的。谭大总裁尚无经验,决定回去恶补些婆媳剧,以图来日再会。

“谭宗明,回去好好管教管教你‘媳妇’。即便现在不兴跪祠堂了,还可以跪跪书房!”

赵启平闻言踉跄,谭宗明赶紧扶住。

“爷爷,我们改天再来看您。”


坐进汽车的谭宗明终于能松口气,刚发动车子就听的赵启平道:“等等。”

老爷子在门口伫足半晌,刚想回屋,就见赵启平又折回。

“怎么?不服?”

赵启平深深鞠了一躬。

“我为之前的言行向您道歉,但是请您相信——即便我和您有一万种的不同,有一点我始终和您一样。那就是,我和您一样爱他。”

青年的眼睛在月下似蒙了层纱,却也遮挡不住那光。这双眼,即使是阅尽千帆的老人也不得不承认,的确动人。也难怪他那傻孙子会走到如今这地步,罢罢罢,儿孙自有儿孙福。

“回罢。”

赵启平看着老人的背影,站立良久,直到谭宗明搂着他的肩。

“走吧。”

“谭宗明。”

“嗯?”

“你有个好爷爷。”

“嗯。”


 
评论(25)
热度(23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