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谭赵][part15]

人之为人,情也。

爱若为救赎,何以这世间仍有万般苦?

——————————

part 15

赵启平观察了两日,觉得自己是想多了。

兄弟两个自小一起长大,关系一向亲密,吵架的次数五个手指头都能数得过来。全家人都宠着最小的那个,谭云昭与其说是哥哥,不如说更像半个爹。从谭云昭上小学开始,自家那个臭小子跟着谭云昭的时间远远大于他这个当爹的,说是小尾巴都嫌轻了。

亲来亲去是常态,只是那个眼神……


“你怎么还没走?”

谭宗明扣着袖扣,看着赵启平坐在餐桌边发呆。

“这么想我走?”

这话说得谭宗明都不知道该怎么接。

“你这是怎么了,最近动不动就发呆。”

“没什么。你慢点吃,我先走了。”

“……”

“更年期了吧,这是。”谭宗明暗自嘀咕,也不敢说太大声,免得又要睡书房。都一把年纪了,丢不起那个人。

又过了两个星期,赵启平实在没瞧出什么端倪,暗哂自己越来越疑神疑鬼。果然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古人诚不欺我。



书房谭云昭来得次数并不多,在家里只有赵启平可以自由出入。记得小时候他和赵覃安在书房里躲猫猫,被发现后两人都接受了长达一小时的批评教育。

“跪下!”

谭云昭顺从地跪,反正从小到大闯大祸的时候没少跪。

“现在你告诉我,脑子清楚了没?”

“一直很清楚。”

“你——安安是你弟弟,是亲——”谭宗明想到了什么,一下子住口。

谭云昭看着他的父亲,嘴角带笑。

“你这是什么表情?!”

“我知道。” 

“你知道什么?”谭宗明冷静下来,想到最坏的可能。

“我知道安安是我亲弟弟。”

谭宗明愣住了,他一直以为他和赵启平隐瞒的很好。小时候两个小的都问过妈妈在哪里,他和赵启平一开始就讲好了,他们是在美国认识的,另一半都出了意外,他们算是家庭重组。原本打算等孩子成年后再分别告知。

“你什么时候知道的?”

“念初一的时候。”

谭宗明揉着额角,“怎么知道的?”

怎么知道的?谭云昭记得从他懂事开始,家族里关于他的出身就三缄其口,但是风言风语还是少不了。小时候他选择相信父亲和Daddy,那时的两人对他而言就是天与神。只是这种怀疑随着年龄增加而逐年递增,直至他偷看了他父亲的笔记本……

“我看了您的笔记本电脑。”

“……”

好,很好。

谭宗明点头,不愧是他儿子,比他老子还能耐。居然干起黑客的勾当。



赵启平在楼下坐立不安,他抬首看着书房的门。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整整两个小时,书房一点动静都没有。

正来回踱步,就见门终于开了。

谭云昭下得楼来,赵启平凑近了还没开口,就见少年额头上红了一块。

“你爸动手了?”赵启平皱眉。

“没有。是我不好。”谭云昭微微摇头,突然朝赵启平鞠了一躬,“Daddy,对不起。”

“你——,唉……先去休息吧。明天还要上课呢,伤口记得处理下。”

“嗯。”


评论(101)
热度(108)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