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楼诚][part17]

国庆加更一章~~~祝各位明天开工大吉↖(^ω^)↗

——————————————————————

我心里的雨都是你带来的。

那是温柔化成了雾。


part17

“什么时候回来的,都没听你大哥讲起。”

“刚回来。”明诚客气地笑笑,“我还有朋友在那边,失陪了。”

“真是巧了,今天是你大哥陪我来的,说什么重温‘青春时光’。既然这样大家不如再找个地方一起吃饭。”

“恐怕……不合适。我还是——”

“曼春,位置——”

明楼愣住。

汪曼春抓着明诚手臂,两人站在过道正中。


明诚低低唤了句:“大哥。”

汪曼春见明楼过来便松了手,睨了明楼一眼,说道:“阿诚回来了,你都不跟我说一声。幸好今天碰上了,要不然你还准备瞒我多久?”

“这不是最近忙,一时忘了知会你。”

“就知道忙,约你比约大明星还难。”汪曼春不依地缠上明楼手臂,“什么时候有空陪我看场电影啊?”

明楼下意识地往明诚那儿觑了眼,眉头微皱。

“大哥,汪小姐,我还有朋友在那边,先过去了。你们慢慢吃。”

明楼正待开口,就见一个人影炮弹般地冲了过来,一头扎进明诚怀里。

“爸爸,你怎么那么慢啊!郭叔叔都快饿死了!”

明非仰着小脸,紧紧盯着明诚手里的甜筒。


“阿诚这是连孩子都有了,动作真是快——”汪曼春弯下腰,“小朋友,你叫什——”话未说完,整个人却呆住了。

眼前活脱脱一个缩小版的明楼。

“我看还是先找个地方坐下。”明楼只当未见,转头对明诚道:“把你朋友也叫上,既然遇上了,不能失了礼数。”


一行人挪了地方。

待在翠华的包间坐定已是半小时后。明楼居主位,右手边汪曼春,左手边明非和明诚。郭骑云添为末座,瞅着这架势,暗叹流年不利,出门又不看黄历就是这么个下场。想了想还是决定装壁草,安安静静负责吃就好。

“非非喜欢吃什么?”汪曼春刻意放轻了声音,笑得温柔。

明非看看明诚又看看明楼,有点小小纳闷,不知道爸爸和伯伯今天怎么了,都怪怪的。没有得到提示的小家伙也郁闷了,皱着小眉头道:“阿姨,我减肥。”

少吃点,爸爸应该就开心了。

汪曼春:“……”

“这些菜应该够了,还是克制点好。”明楼发话,汪曼春自然没什么异议,叫了服务生下单。

茶水先续了一圈,明非喝了没两口就央着明诚带他去嘘嘘。郭骑云见状自告奋勇,也不等小家伙反应,抱着人就往外走。

还是先出去透透气,要不然饭都吃不下。


席间只剩三人。

汪曼春见状再无顾忌,看着明诚道:“阿诚怎么没把另一半也带来?”这问题甚是突兀,明楼未料到对方会问得如此直接,刚想开口就听明诚答道:“分了。”

明楼:“……”

汪曼春闻言笑道:“谁这么没眼光,舍得下你?”语毕,又转头对明楼道:“师哥,你说是不是?”

“那是阿诚的私事,放在这儿说不合适。”

“没什么,无非是遇人不淑,让汪小姐见笑了。”

明诚饮了口茶,笑得分外坦然。

明楼:“……”

汪曼春仍不肯罢休,对明诚道:“明非这孩子长得真是漂亮,妈妈肯定也是个美人吧?”

明诚笑眯眯回道:“恐怕要让汪小姐失望了。‘前妻’好吃懒做,又胖又馋,平时连个收拾都不会。所以——才——”明诚顿了顿,“汪小姐想必能理解。”

明诚说完了,突得转头对明楼道:“大哥,你说是不是这个道理。”

明楼:“……”

“人无完人,金无足赤。”明楼盯着明诚,“你既然选了他,这人必然还是有可取之处的。”

“也就床上勉强能用。”明诚淡淡道。

“噗——咳咳——咳——”明楼正巧茶水入口,顿时呛得惊天动地。

“师哥,没事吧?”汪曼春轻拍明楼后背。

“大哥,再喝点水。”明诚给斟上茶,只是瞧都没有瞧上明楼一眼。

明楼顺过气,刚想开口,就碰上服务生敲门上菜。没一会儿,郭骑云带着明非也回来了。

明楼只得按捺住。



评论(60)
热度(195)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