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楼诚][part24]

——————————————————————


part24

第二日早餐,明非有点蔫蔫的。明楼心知肚明,笑着问道:“非非怎么了?”

“我不想转园啦。”

哎,舍不得他的丢丢。但是爸爸昨天跟他说了,现在住伯伯这儿离现在的幼儿园太远啦。

明楼摸摸小家伙的脑袋:“新的幼儿园可好玩了,老师和小朋友们都很棒的。”

“他舍不得他的丢丢。”明诚插嘴道,顺便给明非倒了杯牛奶,“快点喝,时间差不多了。”

“丢丢是谁?”明楼放下报纸,有点好奇。

“他最好的朋友。”说道这个明诚好气又好笑。昨天和小家伙“商量”转园的事,对方可是和他扯皮了半天,非要让这个丢丢一起转园才肯答应。

“没关系的,转园了还可以继续和丢丢做朋友啊。也可以邀请丢丢来家里玩。”

“真的吗?!伯伯,我可以邀请丢丢来我们家啊!”明非睁大了眼睛,兴奋地抓着明楼衣摆。

“当然。”明楼笑。

“那我可以娶他咩?!”

“噗——咳咳——”明诚没忍住,刚入口的咖啡“喂”了餐巾。

“慢点,没事吧。”明楼拍着背,“小心点。”

如果没记错,这个丢丢……是个男孩子?

“非非,你还小。这个问题以后再讨论。过两天我们带你去新幼儿园看看,里面好玩的东西可多了。”明诚气顺了,赶紧岔开话题。

“这么快就有‘女朋友’啦,漂不漂亮?”明楼不以为意,还颇有点兴致勃勃的样子。

明诚听了恨不得把男人的嘴堵上,脚下使力,狠狠踢了男人一脚。

“丢丢是男孩子!长得可漂亮了!”就比爸爸差一点,不过还可以接受啦!

明楼:“……”

“咳咳——那什么,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先去幼儿园,迟到可不是好习惯。”明楼略微严肃了表情。

“好!”

明非把牛奶咕咚咕咚一口气喝完了,早点去幼儿园就可以早点见到丢丢啦。


过后的小半个月一直风平浪静。明秋因着手不方便,并不怎么下来用餐,刚开始明非还问新叔叔怎么不下来一起吃饭,到后来渐渐也习惯了餐桌上总少那么一个人。

明楼加强了家里的安保力量,明非转园后路上都有保镖随行。

公司的事因着明诚回来帮明楼分担了一部分工作,整个集团运作也算是顺风顺水。除了那块“地王”竞标,明氏集团意外输给了汪氏,士气受到了点打击。明诚为了安抚,请这次参与的部门大吃了一顿算是安慰。


隔了两日,汪曼春约明楼见面。

明楼欣然赴约。

地方是汪曼春挑的。沪上新开的新锐创意餐厅,需提前半个月预约。

烛光,红酒,半开放的小隔间。朦朦胧胧,像女子面纱半遮半掩,处处透着难言的暧昧。

汪曼春一袭红色小洋装,妆容比往日还浓了几分。

“恭喜。”明楼举杯。

“师哥不怪我吧?”汪曼春眉头微蹙,昏暗的灯光下竟有几分柔弱之意。

“怎么会?‘技不如人’,自然甘拜下风。”明楼握了握汪曼春的手,“你还不了解我么?”

“师哥——”汪曼春回握,眼里水光盈盈。

若不清楚底细,还真是我见犹怜,谁都要真心疼上几分。

“后面你就要辛苦了,这么块地可要好好打算。不过——”明楼略犹豫,似乎一时该怎么开口。

“师哥有什么但说无妨。我们之间还有什么不能说的?”

“我也是听朋友说的。最近市政府正在重新规划这块地,说是有可能会划到工业区——”

刀叉掉落到地上,发出清脆的碰撞声,引得侍者过来询问。

汪曼春的脸色如餐具那般惨白。

“师哥——这是听谁说的?”

“也是小道消息,你也知道总有些人‘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你听过就算了,不必放心上。”

“师哥……我想起来,晚上还约了人一起谈事情。要不——”

“我送你。”明楼善解人意,体贴地接了话头。


明楼亲自开车把人送到了目的地,微笑着和汪曼春话别,踏着浅浅月色回到家中。

明诚还未歇下,正在书房忙碌。见男人回来这么早很是诧异。

“这么早就回来了?”

“这么不想见我啊?”明楼讲手里的酒杯递给明诚,“我特地调的,尝尝。”

“兴致这么好,看来今晚是‘达成所愿’了。”男人鲜少亲自动手调鸡尾酒,从小到大也就那么几回。

“就等着看汪氏慢慢崩盘吧。他们为了这块地可是倾尽所有,抵押了不少不动产,向银行贷了好几个亿。”

明诚和明楼碰杯,明诚眼带疑问:“她会不会找援兵?还有汪芙蕖那边……”

“汪氏这两年大不如前,谁人不知?帮他们就是填无底洞,何况他们家出了名的‘冷血’,这时候没人落井下石汪曼春就该烧高香了。至于汪芙蕖——”明楼冷笑,“和汪曼春不和已久,去年就病倒了。现在汪氏基本都在汪曼春手里捏着,汪芙蕖早就插不上手了。”

“大哥这是谋划多久了?”明诚轻笑。

“小半年而已。”

关于这块地皮半年前就有人开始关注,明楼刚开始也颇为动心。只是深入了解一番后却发现这水不是一般的深,因着有内部消息,明楼一开始就没打算参与。

汪曼春也不算冤枉,让明楼费了那么多心思。明诚冷冷地想,也到该偿还的时候了。



评论(61)
热度(16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