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楼诚][part27]

————————————————————

我闻到的不是桂花的香气,而是记忆的味道。


part 27

阿香回来的时候,手里提着两袋子菜,见到厨房里的两人也是一愣。

“大少爷,阿诚哥!”

明诚见了人却是往明楼身后一躲,过了半天又悄悄探出半个脑袋偷偷打量阿香。

“你吓着他了。”明楼看了眼阿香。

对哦!阿诚哥不记得了。阿香叹气,自从那个明秋来明家后,这几年家里就没太平过,更没想到的是黎叔……看来改天要去庙里好好拜拜了,保佑家里人人平安。

“我买了阿——二少爷爱吃的菜,晚上我来做顿好吃的。”

因着黎叔的事,家里的帮佣大换血。朱徽茵这两日正忙着找人,厨房全靠阿香一人操持。

“家里的事交给你了,最近恐怕要辛苦了。”

“大少爷有什么尽管吩咐,这都是我该做的。”当日要不是明镜收留,也没有她阿香的今日。


晚餐颇为丰盛,四菜一汤,大半都是明诚爱吃的。

明诚刚开始还放不开,每吃一点都要抬头看看明楼。后来见明楼没有反对的意思,动作越来越大,筷子不停,倒弄得明楼担心他吃撑了。

“慢点吃。”

“唔唔。”

明诚把嘴里的饭菜咽下肚,讨好地把最后一点鱼香茄子统统夹到明楼碗里。只是那眼神好似看着多年未见的情人正离他远去,还是他亲手“奉上”的。

明楼哭笑不得。

分了一小半到对方碗里,明诚的眼睛顿时亮了,小小声地跟明楼道谢。

“小傻瓜。”明楼嘀咕。

明诚吃得正欢,没听清明楼说了些什么,只听到最后一个“瓜”字。

“明天吃瓜么?”

“……”

对着这么双眼睛,明楼也只能硬着头皮道:“嗯,吃——冬瓜。让阿香炖个冬瓜排骨汤。”

“好。”

明诚抬起头,笑得眉眼弯弯,嘴角还粘了颗饭粒。

明楼伸手拭去,却被明诚抓住手指。

“哥哥。”他轻轻地唤。

明楼莫名地有点想哭。


晚间淅淅沥沥地下起了小雨。

因着两人都受了伤,澡是没法洗了。虽说已近夏末,一天下来身上还是黏糊糊的。明楼在浴缸里放了小半缸水,想着先给明诚擦个身。

“先把衬衫脱了,小心伤口。”

虽然记忆停留在幼时,但是明诚的生活技能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日常琐事都能自己处理好。

“哥哥,好了!”

明楼转过身。只见明诚浑身赤礻果,左胸的绷带仍有血迹渗出。

“咳咳——那什么——裤子先不用脱。”

“哦。”明诚歪着头,“可是洗澡都要脱鞥光光啊。”难道要穿着裤子洗吗,裤子会湿掉的啊!

明诚满脸纠结,明楼微窘。


评论(74)
热度(1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