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楼诚][part28]

转眼又是冬天了。

最近感冒的人超多,大家注意保暖!

继续软萌的小阿诚~~~ 舔~~~

——————————————


part 28

两人在床上胡闹了半天,明楼强忍着把人“就地正法”的冲动,又亲亲摸摸了一阵才拉着人去洗漱。

吃完早餐,明楼打算去公司一趟。自从明楼明诚出事,公司的事务全靠朱徽茵和林远照撑着,很多事两人拿不了主意,都等着明楼拍板。只是明诚这里明楼又放心不下,斟酌再三,还是把人留家里更放心些。

和明诚“沟通”好了,拿了些漫画书、零食给对方,又交待了阿香务必看顾好明诚。一切安顿妥当明楼才出发去公司。

因着明楼受伤,阿斌的车开得尤其的慢,到公司时已近中午。地下车库空荡荡的没什么人,明楼拎着公文包慢悠悠地走着,身后没多久传来零星的脚步声。明楼只做不知,在经过立柱时倏地往侧边一闪。来人似乎没了方向,一时停在那里。明楼冷笑,正待掏鞥枪,就听到那人喃喃地喊哥哥。

明楼无奈地从立柱后走了出来,还未开口一个身影就扑了上来。

“哥哥!”

“你怎么跟来的?”明楼眉头微皱。

明诚左顾右盼,手指捏着衣摆只是不答。

“不说我可生气了。”明楼故意板着脸。

“那个——那个——车子后面啦!”明诚耷拉着脑袋回答地不情不愿。

那么大个子窝后备箱也不嫌憋屈。

“不是让你好好在家休息——”

“哥哥——”明诚打断道,“我想要跟哥哥在一起。”

青年瞪着湿漉漉的眼睛,明楼突然说不出话来,过了很久才叹息道:“跟我走吧。”

话音刚落,手就被紧紧地抓住。明楼领着人上了顶楼,一路嘱咐无论何人打招呼只要微笑点头就好。明诚乖乖点头,两人平安到达办公室。

朱徽茵见了明诚自是诧异万分,明楼也没多解释,只是让对方多看顾,拦着外面的人不要随意进出。


明楼叮嘱完朱徽茵,就见明诚仍旧呆呆地站着。

“怎么了?”

“好熟悉……”明诚边说着边往前走了两步,拿起明楼办公桌上的那支笔反复摆弄。

明楼也不敢出声打断,任其动作,想着要是能借此让明诚回忆起些什么也是好的。

“想起什么了?”

明诚摇摇头,转过身对明楼道:“饿了。”

明楼哭笑不得,让人备了下午茶。又开了电脑教对方玩游戏,明诚倒是“一学就会”,明楼刚讲完,明诚已经动手开始“扫雷”。

明楼还待说两句,只听明诚道:“哥哥我知道啦,你去忙吧!”两眼仍是紧盯着屏幕。

“……”

明楼回到自己的办公桌,开始处理堆积如山的公务。

时光过得飞快,明楼聚精会神地敲击键盘,耳边不时传来各种“杂音”。有吸饮料的“簌簌”声,有诸如“嗯,啊”“又死啦”“讨厌”的喃喃声,还有些则是理解不能的词汇。他不由想起小时候的明诚,似乎是六七岁的年纪,被领着来公司参观。还记得彼时的明诚亦步亦趋地跟在身后,连半点声音都不敢发出。见了谁都是微微一笑,惹得几个刚做妈妈的员工对着明诚又捏又抱的,吓得明诚一个劲地往自己身后躲。那时候的明诚……

“哥哥!”

明楼回过神,只见明诚正从屏幕后探出脑袋,对他笑得牙不见眼:“来帮忙啦!”

“……”


评论(61)
热度(15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