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楼诚][part35]

谁敢再说不甜,我第一个不依!哼╭(╯^╰)╮

——————————————————


part 35

阿香躲在饭厅,听着厅里“乒乒乓乓”响个不停,心里不停默念“阿弥陀佛”,希望两人赶紧和好,不要再打了。两人刚回来的时候还不过是言语争执,哪曾想没一会儿就动上了手。她开始还想帮着劝架,没想到这点上两人倒是分外一致,异口同声让她回避。这一“回避”就是大半个小时,阿香支棱着耳朵听着厅里的动静——一片静谧,想来是“停战”了,才悄悄地探出脑袋张望。


明楼凭着先天优势压着明诚,厅里一时只有此起彼伏的喘气声。

“起开。”良久后明诚使劲推了身上的某人。

明楼轻按嘴角,明诚完全没有手下留情。最后一下打在他的嘴角,牙齿磕破皮肤,竟是流血了。

“还生气呐?连画都不要了?”

明诚听了明楼的话,下意识地瞥了眼不远处被打落的那幅水彩,心里不知怎么有几分心虚。那画是他们两人第一次单独过新年时画的,那一晚他趴在男人胸膛,两人吸同一支烟,难得的胡聊,说着说着就聊到将来——老了的明楼和老了的明诚该是什么模样。湖畔、秋千、木屋,人也不要多——你我就已足够。

男人的声色在那晚融入夜色,也落进明诚心里。趁着对方睡熟了,他偷偷将那一点一滴,一丝一毫,用画笔描摹成了“现实”——哪怕只是画里的现实,明诚都觉得满足。那夜书房的灯亮了一夜,明诚最后枕着书桌睡着了,还是第二天明楼寻到人时才把人叫醒。明诚至今记得男人当时的神色,恨不得把整个世界都捧到他的面前。

明诚不答话,只是推拒的力道小了很多。

明楼起身,朝明诚伸出手。他看着青年带着丝不甘握住他的手站了起来,眼神又在对方身上从头到脚溜了一遍,见的确没伤到,才放下心。

“擦擦。”

明楼接过纸巾,愣了愣,也不知道要擦哪儿。

“嘴角。”

舌尖轻舔,这才发现血都流下来了。

打了一架,火气散得差不多了。明楼也没上赶着解释,想着晚上再好好说道说道。因此两人暂时达成和解,谁也没再提之前那一茬。只可惜,两个大人想装聋作哑,小朋友却不依不饶。晚餐时分,明非盯着明楼瞧了又瞧,忍了半天最后还是小声问道:“伯伯,你的嘴巴怎么了?”

虽然血不流了,不过青了一大块。

明楼瞄了眼明诚,笑着道:“被小狗的爪子打的。”

“哎?”明非闻言眼睛亮了,“哪里来的小狗啊,这么凶!”最后一个“凶”字在明诚的眼神里只说了一半又咽了回去。

明诚涨红了脸皮,看着明非道:“快吃,吃完做作业。”

“哦。”明非怏怏地点点头,低头扒饭,吃了没几口突地抬头看着明诚道,“爸爸,年底我们再表演《大狸花猫和小狸花猫》好不好?”

明诚一头雾水,明楼使劲憋着笑。

明非看明诚不应,放下手里的碗筷,扑打明诚怀里撒娇。明诚看着明楼,男人只是轻笑不答。这么撩着,直到人差不多要“着火”了,才道:“等会儿给你看你照片。”


不只是照片,还有录像。

当时一家三口表演完,明楼特地问园方要了录像留作纪念。把笔电拿到了客厅,明楼诚邀某人一起观看,最兴奋的要数明非,来来回回瞎跑,最后还是明诚板着脸训斥了两句才消停了。

片子不长,明诚看得嘴角直抽,镜头里那个戴着“猫耳朵猫爪子”的——怎么会是他本人。可惜,事实胜于雄辩。明诚辩无可辩。

看着镜头里卖萌的自己,明诚恨不得立刻把片子删了。只是另外一大一小正看得津津有味,还不时做下点评。


评论(20)
热度(14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