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楼诚][part36]

下周可以完结啦~撒花撒花撒花~

————————————————————

part 36

那日墓地回来后,天气倒是连续放晴了好几日。明非把这归功于他做的扫晴娘——幼儿园老师教的,说是挂了就能不下雨。明非深以为然,回来后一口气做了十来个,里里外外都给挂上了,连明楼书房都未能幸免。不知道是否真是这扫晴娘显了灵,挂上的第二日雨水就止住了,下午便放了晴。

明楼是不信这些的,当时看明非动手做得起劲,故意摆出了“不相信”的姿态逗明非玩,结果把人惹急了,非要和明楼打赌。现在看来——明诚从案板上抬起头,看看窗外的大好日头,某人可是输的一塌糊涂。这不,输的那个正在花园践诺。明非的要求也简单——要是明楼输了,就给他准备许多许多小树苗,他要种一排梅树。明诚当时也在,觉得很是胡闹,哪有大冬天的种树,本想着说等开春再种,却被男人一个眼神制止。这么“纵容”的结果,就是明楼浑身上下都是泥巴,被明非“指挥”着做这做那。明诚看着颇有点幸灾乐祸,手下还是利索地切切切。

阿香在一旁小心地观察了半天,看着明诚脸上神色变幻,好半天才开口问道:“阿诚哥,今天的鸡怎么做?红烧还是顿鸡汤?”对方自从回来后很少下厨,今日想来是周末的缘故,兴致颇高,主动提出要露一手。

“做白斩鸡吧。”明诚没抬头,把切好的茭白拢在一起放到了一旁的盘子里。想着明非前两日跟他念叨想他做的油焖茭白了。

“阿诚哥,帮忙搭把手。”阿香手里正抓着只活鸡,那鸡看着精神头十足,不肯乖乖地束手就擒,使劲扑腾着翅膀,嘴里“咕咕咕”叫个不停。

“怎么没杀好?”弄了只活鸡回来。

“是老乡带给我的,前两日没来得及杀。正好今天你说想吃鸡,我就没再买,这不有现成的嘛!”就是委屈了这鸡了,前两日养在后院,被明非逮着揪了好几次尾翎,都快被揪秃了。


杀鸡这种事总是不能让女孩子动手的。

往日里这种活自然轮不到明诚来做,只是经过黎叔的事,家里的帮佣减了大半,碰巧这两日两个厨娘各自有事都请假回老家了。

刀已备好,那鸡被迫曲着脖颈,脑袋还在左右转个不停,尤做垂死挣扎。明诚下手极快,想着让它少受点罪,因而手下用了点劲,未曾想过犹不及,血一下子溅了出来。阿香只敢在不远处张望,见了这状况,赶紧去浴室拿了毛巾,用热水弄湿了递给明诚。

“快擦擦!”

明诚脸上都是血,衣服上也溅了不少。对着阿香的话却是毫无反应,只是愣愣地看着窗外。阿香也不敢替他擦脸,只得小声催促道:“先擦擦脸,怎么了……”,她顺着明诚的视线往外看,什么也没见着,刚刚还在种树苗的明楼和明非也不见了踪影。唯一可见的——也只有玻璃窗上两人朦胧的影像。就这么愣了好一会儿,明诚才接过阿香手里的毛巾,将脸仔仔细细地擦干净了。

“我去换身衣服。”

阿香看着明诚的背影,再看看水池里还微微抽动的鸡,也只能先将心中的疑惑先按下,专心的收拾起来。



评论(37)
热度(121)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