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楼诚][part37]

这世上的不幸太多,愿各自原谅。

————————————————


part 37

日子似乎终于安稳下来。

明诚自那日后不再抗拒和他亲近,大半时间都是歇在他房里。明非也适应了新幼儿园的环境,很快交上了新朋友,只是还是时常念叨着丢丢,对于对方没有转园始终耿耿于怀。汪氏的兼并事宜也完美收官,日常事务都上了轨道,按部就班地进行。明楼总算是放下一颗心,近日里日子过得颇为舒心。

俗语说:心宽体胖。明诚这日早上起来,摸着明楼的肚子开玩笑地说了句“吨位又重了”,惹得明楼压着人好一顿疼爱,直到明诚讨饶才松手。穿衣照镜时,前前后后仔仔细细地打量了一番,瞧着似乎是……圆润了不少?故而早餐时,明楼复又提议周末挑个时间出去转转,好好放松放松。明非第一个举手赞成,开心得饭都不吃了,扑倒明楼怀里撒娇。明诚喊了好几下,才把小家伙的兴奋劲儿给压下去,回到座位上乖乖吃饭。

明楼提议去爬山。明诚暗哂,男人嘴上说着无所谓,心里到底还是介意。面上自然要给男人留面子,明诚听后表示生命在于运动,这个玩法甚好。原本兴奋地瞪大双眼的明非则蔫了,唉,要爬山啊,好累的呢!脸上顿时垮了一半。明诚只当未见,和明楼定了大致计划安排。明非边听边扯着明楼衣摆撒娇,妄图换个出游目的地,明楼则难得的坚持了一回,没有同意明非“游乐场一日游”的想法。

出行的那日,风和日丽。

市郊的佘山到了周末都是举家出游的人群,明楼也算是凑了回热闹。说是爬山,山体也并不高,上到山顶也不过是一个多小时。原本不起劲的明非反倒是玩得最high的一个,一路上东张西望还和几个半路偶遇的小朋友“结成同盟”,四处“探险”。明楼和明诚在后头不远处缀着,时刻关注着明非的一举一动。这日一家三口在外游玩了一整天,到了晚间明非累得趴在明楼肩头睡着了,明诚则拎着大包小包,一家人踏着月色回到了酒店。


欢乐的日子总是过得快,周末一闪而过,转眼又到了工作日。于是乎,该去幼儿园的去幼儿园,该上班的上班。明楼早晨醒来半边床铺已然冰凉,下了楼也没见到明诚,问了阿香才知道对方早就起来了,说是公司有事要早点去,连明非都是司机送去的幼儿园。

明楼只得一人去了公司,处理完一些紧急事务这才想起似乎一早上都没瞧见明诚的身影,招了朱徽茵询问,得到的答复却让他吃了一惊。

“出差?!”

“是。明经理一早就走了,说是急事。”

“去了哪里?”

“这个——明经理没说,似乎是——开车出去的。”

明楼蹙眉,手指轻敲桌面。

“要不要派人——”

“不用。”明楼打断道,“这件事我自会处理,你不用再管。”

“是。”


明诚驾车到达古镇的时候,暮色已黄昏。

路边的商铺陆陆续续都点亮了灯笼,那点点红色在暗夜里分外地暖人。明诚因出来的匆忙,并未事先订好住宿,到了目的地才发现预估失误。虽说不是出游高峰期,但镇上唯一一家宾馆早已满员,人是没法住,车倒是有地方安置。明诚无法,只得先把车安置好了,一个人在镇上寻摸了半天,最后才在一家民宿找到了暂时栖身的窝。

店主是一对老夫妇,儿女都外出打工了,两人在家闲来无事,因着这两年镇子旅游开发的不错,便开了这家客栈。两人对明诚很是热情,又正遇上饭点,便诚邀明诚一起吃晚饭。明诚笑着婉拒,反倒是拿出地址让两位老人帮着指路。


明诚在一众粉墙瓦黛,高脊飞檐中辗转,终于在一条羊肠小路的拐角找到了这家“菩提”。

明诚推门而入。

“欢迎光临!”侍者从柜台后探出头,见了明诚却是一愣。

“我找明秋。”明诚开门见山。

“啊?”

“或者夏秋。”

“哦哦。稍等——”那人刚走了没几步又似想到什么,转过身又道,“您怎么称呼?”

“我是他二哥。”

那人听了又是一愣,过了好一会儿才回过神,说了句“您先坐”,转头往后门去了。明诚点点头,这才打量起店内。想来是晚餐时分,咖啡店里人并不多,只三三两两几个人窝在角落里,各自翻着书或是刷着手机。笔记本正放着不知名的萨克斯音乐,悠扬清婉,让人不自觉地放松下来。墙角放了一架多肉,明诚正想凑近了看,就听有人唤他。



评论(46)
热度(119)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