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楼诚][part38][END]

完结,平完all坑,撒花!

part 38

“再之后你应该都知道了。”

汪曼春把他领回汪家,精心“栽培”,以图大计。只可惜,千算万算,未算到人心易变。间鞥谍爱上了猎物,甚至不惜为之付出性命。

“为什么不早点坦白。”

“我的妹妹在汪曼春手上。”他也是之后才知晓,当年领养他妹妹的那户人家也是汪曼春的安排。

“你可以说,我和大哥会想办法。”明家虽在黑道,但行事向来光明磊落,并不惹事,但也不怕事。




清晨的古镇,静极了。奶白色的雾气忽隐忽显,偶尔还被几缕光打散。

两人在一家早餐店里坐下,想来是太早了些,店里零零星星也没几个人。看了菜单,竟然有豆花,明诚两眼放光,一如小时候那般拉着明楼袖子说要这个。明楼含笑点头,眼带宠溺。两人西装革履地坐在街边的小店吃着早餐,看似格格不入,却又那般融洽。

明楼不吃葱,明诚忘了交代店主,于是略带懊恼地把葱花一点点挑出。明楼忽然握住对方的手,手指还是纤白修长,只是指腹略带薄茧,磨得人心疼。

“怎么了?”明诚眼带不解。

“吃完了我们回家。”

明诚一愣,随即笑了:“好。”

天真正开始敞亮,阳光洒进屋内,青年的眉梢眼角也跟着明媚了起来。明楼低头吃了一勺豆花,右手仍旧握着明诚的手。

他想执子之手,与之偕老,不过如此。


END



后记:

《花凋》到此完结。

故事起于某个人,但是不知道她是否还在。我曾在开头写到终君一诺,如今已经践诺,只是细水恐怕未能长流。入楼诚,到如今,粗算也近一年。陆陆续续写了很多故事,还是透明一只。这个故事有很多不足,有很多缺点,所以非常感谢大家的包容以及一路伴我走来,走到了今天的结尾。谢谢你们的不离不弃。

当时有姑娘说这个故事没有像《七年》那样把谭赵间的感情淋漓尽致的表达出来,我只能深表歉意,是我的笔力和精力都有所欠缺。楼诚终究和谭赵不一样,我无法用写谭赵的笔法去描述楼诚,特别是“肉”的部分,他们之间很多话很多事是不需要说的。楼诚的感情就像他们设下的坑一样——太深。我们爬不出来,也说不出来。缺憾不可避免,但我仍爱这个故事里的每一个人物。人无完人,就像这个世界也并非除黑就白,更多是延绵不绝的灰色,楼诚说到底也不过是芸芸众生,天眼之中一凡人。

故事到这里结束了,再写没有太大必要,无非是日常恩爱,间或吵架拌嘴,让明楼睡个书房,明诚回个娘家(小郭处)。番外暂时没想好,有什么想看的可以留言,我看下能写啵。

最后再次感谢每个红心蓝手留言的菇凉,鞠躬,么么哒。


评论(44)
热度(199)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