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香[蔺靖][part11]

想画一只哭包琰琰~~~


part11

这么打打闹闹大半个月又过去,眼见就到年关,两颗蛋又大了不少,只是仍然没有破壳的迹象。

萧景琰虽然大条,这时候也不免泛起了愁,唯恐两个小家伙生了什么病。可惜,也没个问的地方,总不见得带着两颗蛋去看儿科吧?看兽医又怕被人瞧出什么端倪,真当怪物处理了。

这么东想西想,想得眉毛都打结了,蔺晨才开口安慰,只道快了快了,多晒晒太阳就好。

于是趁着这日日头正好,萧景琰把晒衣架撑开,拿了棉被出去晒。顺便在窗台上摆了个纸盒,底下铺好了毛巾,让蔺晨卷着两颗蛋晒太阳。

太阳还没晒多久,就把警察招来了,萧景琰开门时吓一跳,暗道难不成连警察都知道他家有妖怪?!等听对方说完经过,这才知道是有人举报说他饲养巨蟒,唯恐对公共安全造成危害。

萧景琰心里早把某条无赖蛇吐槽了一百遍,十有八九是对方晒太阳晒得太舒服,显了原形。当下也只能装傻充楞,直道肯定是有人眼花,错把玩具蛇当成巨蟒了,末了还“诚邀”两位警鞥察同志查看。

“那就打扰了。”

萧景琰:“……”

警鞥察同志直奔阳台而去,萧景琰阻拦不及。心里已做好最坏的打算,待看到阳台上的东西时,整个人也呆住了。

一个巨型蛇形毛绒玩具正大喇喇地伫立在棉被上,白色的一大坨十分惹人瞩目,蛇头下还有两颗毛茸茸的蛋。

两位警鞥察瞧萧景琰的眼神不禁多了几分古怪。萧景琰在灼人的目光之下脸皮涨得通红,此时也只能硬着头皮道他从小喜欢……蛇,这玩具是从小玩到大的,趁着这日头好就拿出来晒一晒。

年纪轻点的那位没忍住,笑着道:“看得出来你对蛇是真爱,还爱屋及乌呐!”

萧景琰顺着对方的眼神落在两颗蛋上,磨着后槽牙蹦出个“是”字。

一阵微风吹过,两颗蛋轻抖。

误会解除,警鞥察同志们立时告辞。

临出门时,年纪大的突然开口问萧景琰这么逼真的毛绒玩具哪买的,他小儿子也喜欢爬行类,正想买一个作礼物。

萧景琰一口血哽在胸口,恨不得直接把一蛇两蛋塞对方怀里,大手一挥,喊上一句“买一赠二,拿走拿走!”

当天晚上,蔺晨被关在门外,任凭怎么撒娇耍赖,萧景琰都没有心软。


萧景琰这回气大发了。

他千叮咛万嘱咐,让对方千万小心,白天切勿露了行踪,免得招惹不必要的麻烦,哪想到这条无赖蛇一点都没往心里去。

蔺晨这几日正巧要回琅琊山洗练内丹,见萧景琰还没消气,便借着这次机会让人冷静,也有顺道探探人心思的意思。临走当天,见萧景琰还是冷着脸不理他,顿时鼻子一酸,眼里含了两泡泪,那架势就差没在肩上再扛个包袱。走时一步三回头,嘴里还不忘叮嘱萧景琰要照顾好儿子们,他去去就来。

萧景琰抱着两颗蛋盘腿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眼角余光见某人可怜兮兮的表情,心里不知怎么地竟然隐隐作痛。

最后还是没忍住回了句“敢不准时回来扒了你的皮”!

原本半只脚已经踏出房门的某人瞬时反扑,萧景琰都没看清是对方是怎么动作的,整个人就被按到在沙发上使劲亲。脸上,脖子,胸口,两颗蛋都被硬挤到沙发缝里去了。最后还是萧景琰死命敲头,才阻止了某蛇继续“禽兽”,也防止了一桩血案发生。



评论(72)
热度(209)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