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香[蔺靖][part16]

我还记得写第一篇小故事的时候是15年的秋天,上海热的不行,我坐在绍兴路的书店里想着要不要写一个关于楼诚的故事。

这一写写了一年半。中间发生了很多事,自己的、圈子的、三次元的、二次元的,没想过能走这么远。认识了很多姑娘,很开心。关于这个故事,很抱歉,暂时只能到这里了。还有一个关于谭赵的脑洞,一直很想写,我会把那个故事尽量写完。

爱你们。

————————————————————————

part16

由于做了这么个噩梦,第二日萧景琰醒来对蔺晨十分的“亲切”,让蔺晨惶恐不安,早饭又多吃了一碗粥。吃完发现萧景琰笑眯眯地看着他,问:“要不要再添一碗?”

蔺晨:“……”

大花小花还是照旧粘着萧景琰,一个挂在左手手腕,一个缠在右手手腕,远看像是戴了一对白金手镯。直到早餐端上桌,这才一左一右从手腕上退了下来。萧景琰把白煮蛋尖头的那端敲碎了,剥了一小截,直到露出滑嫩嫩的蛋白,两个小家伙才开始“啃”。

“蛋黄也要吃掉,不能剩下,听到没?”

吞得正欢的两兄弟身躯一僵,露在外面的尾巴轻微抖了抖。

说起这个,萧景琰也是头疼。儿子们一日一个样,许多臭毛病也开始渐露端倪,比如:挑食。虽然爱吃蛋,但是只爱吃蛋白,不爱吃蛋黄。第一次喂鸡蛋,大花小花行动一致的把蛋白全吃掉了,剩下两颗黄色的“球”,兄弟俩头上各自顶了一颗,上下左右摇晃,玩得甚是开心,萧景琰从厨房出来看到如此精彩“双鞥龙戏珠”的场景,气得嘴都歪了。当下严肃批评教育,要求两个调皮蛋把蛋黄都吃了,不吃晚上没有肉糜吃。

“你不也不爱吃么……”蔺晨夹了小半块腐乳,小声嘀咕了句。

萧景琰:“……”

“瞪我干嘛——还不都是我吃的……”蔺晨委委屈屈地抱怨,害他好几次都被噎住了。

萧景琰轻咳两声,等脸上的红晕褪了些才开口:“过两天我要出去一趟,接了个活。你在家好好带孩子。”

蔺晨:“……”

蔺晨放下碗筷:“去哪儿啊?几个人一起去啊?男的女的?”

这查户口的架势让人哭笑不得,萧景琰没好气的道:“一群人!有男有女,行了吧?!”

“去几天啊?”

“一星期,下周日回来。”

“就不能不去……”剩下的话蔺晨很识相随着牛奶一起吞下肚。

还在进食的大花小花听闻后,齐齐抬头,眼眶含泪,一个喊着:“娘亲,不要去啦!”,另一个吐着蛇信,来回打滚,浑身写满了“带上我,带上我”。

萧景琰当小儿子吃撑了,伸出食指轻轻地帮着揉搓肚腹,跟擀面条似的。

“不去谁养家啊?!”说到这个萧景琰眯着眼敲桌子,“这个月房钱,饭钱,水电煤都还没交。”

这混蛋自从上次交了万把块钱后就没了下文。

“琰琰,你什么时候嫁给我——哎呦,哎呦——疼疼——”蔺晨揉着脸颊,真是家有“悍妻”,日子难过!

萧景琰怒极反笑:“行啊,你先拿一千万过来再说!”

“一千万啊……”蔺晨搓着下巴,眼珠子滴溜溜转了圈,也不知道在琢磨什么。

“对,别忘了再加个‘鸽子蛋’!”


隔了两日蔺晨暗戳戳地一个人去了菜市场。

用一只鸽子蛋求婚实在是太掉价了。

蔺晨大手一挥买了十斤。

卖蛋的大妈笑得合不拢嘴,过完秤还送了他半斤。蔺晨拎着十斤鸽子蛋回了家,萧景琰这日去杂志社做出发前的准备工作,回到家里看到灶头放了几袋鸽子蛋不由目瞪口呆。

“回来了啊?稍等一下!”蔺晨听到动静从书房探出头,说完这句又缩回头。

萧景琰还在琢磨对方这是又要搞什么幺蛾子,就见蔺晨拖了个麻袋出来,蛇皮袋擦过地板发出悉悉索索的声响。

萧景琰心头浮上不太美妙的预感。

果然,蔺晨打开袋子对萧景琰道:“你点点,不多不少,一千万整。”

“……”萧景琰看着红彤彤的一大堆钞票,眼都直了,“你……你哪来……这么多……钱?”

“琅琊阁里可都是宝贝。”他不过是随手挑了两件出手,“对了,鸽子蛋我也买了。整整十斤,老板娘还送了半斤。”蔺晨得意地吹了声口哨,“怎么样,宝贝?我们成亲吧!”

萧景琰:“……”

大花小花从沙发后悄咪咪地探出小脑袋,两双黑豆眼满是兴奋的光芒。

“哎呦,干嘛又打我?!再打,再打我报警啦!”


十分钟后,蔺晨明白了“鸽子蛋”究竟是个什么东西。

他活了这许久,多半时间都在深山老林里日夜修炼,虽说中间偶尔耐不住寂寞也会到红尘俗世溜达一圈混吃混喝,但入世不深,对现世的了解终究不过是皮毛。

“原来是玻璃——那啥,钻石啊!”搞了半天,琰琰是要他用钻戒求亲啊!

萧景琰还在对着一堆钞票发呆,他没想到只是随口一句玩笑话,对方会这么当真。真的弄了一千万过来,偏这妖怪没户口没身份证,更别提银行卡、信用卡之类的了,整一个三无人员!他都不知道拿这些钱怎么办,要是存银行的话也太招摇了,别把他当个洗钱的不法分子抓起来……可要是不存银行,算算利息,心头滴血啊!

“罪魁祸首”心可宽,弄明白了放下心中一块大石,拍着萧景琰的肩膀:“晚上就吃鸽子蛋,我给你露一手!”

蔺晨说完一头扎进厨房,烧了一桌鸽子蛋:蒸、炒、煮、炸、炖,一个不落。

“琰琰,多吃点。卖蛋的老板娘说了,鸽子蛋补肾补气,美容养颜。”

萧景琰:“……”

这日子没法过了!



评论(84)
热度(1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