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溪旧事[part 3]

我来啦!马上六一啦!🐷大家儿童节快乐(*^▽^*)

————————————————————————

part 3

好到让他有那么一秒想不顾一切把对方按倒。

撕裂他,进入他。

如同过往做过千百次的那样。

去他妈的哥哥!

可最终韩沉还是半蹲下shen,用再普通平淡不过的语气说:“让我看看。”

黑灯瞎火,只看到莹白的一截脚踝。捏着也是沁凉入骨,韩沉却像被烫到似的收回手:“疼吗?”

何开心眉头微蹙:“有点。”

韩沉转过身,说:“上来。”

何开心嘴角弯弯,像只密袋鼬“啪”得一声贴了上去。

“抱紧。”边说边往上掂了掂。唔,又瘦了。

何开心就在等这句,闻言紧扣住脖颈,双脚也牢牢霸住韩沉劲瘦的腰。

黑蛋歪头看看两位主人,自觉衔住牵引绳的另一头,在前头开路。

夜色更沉,月亮也不再张扬。

一步一步走上台阶,沿岸的几株晚樱踩着节点飘落,有两瓣调皮地拂过何开心鼻尖。

“阿嚏——抱歉。”

呼出的热气扫着耳膜,韩沉只觉头皮一紧,后背顿时绷紧。

何开心仿佛对这一切都无所觉,将下巴搁在韩沉肩上,不紧不慢打了个哈欠,鼻头若有似无地又蹭了蹭耳垂。

韩沉重重地吐出一口气,一巴掌拍在捣蛋鬼的屁股上。

巴掌声在暗夜里扩大了数倍,且自带回音。

韩沉闷笑,何开心磨牙嚯嚯。

好在背着人,谁也瞧不见谁,于是厚着脸皮道:“我最近在练深蹲。”

闷葫芦又不说话了,何开心恨得牙痒痒,在人小腿上踢了一脚。

韩沉过了片刻才“哦”了一声。

比起鼎盛时期的手感还是差远了,这几年好汤好水的养着就是没见怎么长肉,稍有个感冒发烧,立刻从五花肉瘦成肋排,要是再拖延个几天,直接变成小排骨。

回到家,免不了红花油伺候。

黑蛋闻到味躲得远远的,把狗鼻子埋到三文鱼肚子下面,立刻挨了一爪子。

“我看看。”

红花油显然也不受狗主人待见,手指还没沾到一星半点,何开心已经收回脚。

“不疼了。”何开心笑眯眯,“应该没事啦。”

韩沉拧紧瓶盖,站起身居高临下冲着人皱眉:“要是不舒服了跟我说,淤血不能积着。”

何开心敷衍点头,像是故意证明所言不虚,起身来回在客厅里走了两圈。

韩沉:“……”

何开心挠挠下巴:“今天好热,真想冲个凉水澡。”

“洗温水。”韩沉一票否决,“小心又感冒。”

何开心像只大白鹅昂着脖子“哦哦哦”:“热水器这两天不太灵光,老是出冷水。”

“我帮你烧热水。”

何开心:“……”

韩沉往厨房走,头也不回继续“捅刀”:“明天我找人来修。”

何兔子耳朵耷拉下来,垂头丧气地进了浴室。


浴室闷热潮湿,开了排气也不顶什么用。

何开心拿抹布抹了两下,镜中人渐渐显出轮廓来。

眉眼有神,鼻子挺拔,一头短发干净利落。何开心东捏捏,西瞅瞅。唔,嘴唇有点薄。再往镜子前凑一点,哎呀,下巴上又冒了个痘。唔,还是离远点,回到正常距离就看不太出来了嘛。露齿一笑,还是时下流行的阳光健气青年一枚!

有的人怎么就是不肯入毂呢?!

刚出院的大半年,韩沉几乎是三百六十度全方位服务,但凡要用到手脚的地方对方默不作声全部代劳,包括洗澡这样私密的事也不例外。整的何开心一度以为自己马上就要瘫痪了。再对比现下,待遇那是一个天上一个地下,才鼓足气的心又像被针戳了个小口子。

何美人幽幽叹气。

“怎么了?”韩沉提着两个热水瓶站在浴室门口。

何开心指指下巴,韩沉把热水瓶搁角落,头也不回道:“上火了,荔枝少吃点。”

“哦。”心里到底不服气,“没吃几个。”

话音刚落,也没看清对方怎么动作,下颚一疼。

韩沉两指捏着下巴往上抬,又左右摇摆两下:“有脓白头,别用手挤。明天吃炒苦瓜。”

何开心心里嘀咕,还不如直接把他炒了。

“人肉不好吃。”

何开心:“……”

韩沉调好水温,又叮嘱:“别洗太久。”

“唔。”

何开心反手脱了白T,扔进洗衣篮里。白花花的脊背像块刚出炉的年糕,就等人撒上糖。

韩沉喉头一滚,强迫自己转开视线。

“何年糕”被两簇探照灯一样的视线反复炙烤,脸上都快焦了。思来想去,做足了心理建设,两只手搭在内裤边上,咬咬牙往下一撸。

“那个你要不要一起——”

“嗷——”

“喵喵——”

回答他的是蹲坐在浴室门口的一猫一狗。

何开心:“……”


昨晚吃了瘪,第二天起得迟,不但起得迟脸还垮得可以演变形记。

韩沉大清早就跑没影,留了一桌子早餐摊得满满当当。

何开心看什么都像韩沉,小笼包是韩沉的头,吃掉吃掉,杂粮煎饼像韩沉的身体,吃掉吃掉,芦笋培根卷像韩沉的四肢,吃掉吃掉。

这么哼哧哼哧一圈下来,食物都顶到了嗓子眼,出门的时候不得不换了条裤子。

溜溜达达,招猫逗狗。

到了店里正值用餐高峰。韩沉刚给人点完单,见人腆着小肚子进来,嘴角微翘:“怎么过来了?”

何开心还没做答,门外又进来四个背包客,当下从韩沉手里接过订单本,又取了柜台上的小白板,以实际行动表示工作优先。

等这波高峰过去,把最后一位客人送走,时间定格在下午一点半。

整整两个半小时这人一口水都没喝,真把自己当铁人啊!心里各种吐槽,张口却是:“早上的煎饼好吃。”说完就差没把舌头咬掉。

蠢死啦!

韩沉嘴角肉眼可见又高了一个维度,“还有份牛油果三明治吃不吃?”

点完头恨不得直接把脑袋割掉。

何开心吃招牌牛肉牛油果芝士三明治,搭配猕猴桃雪梨汁,韩沉坐在对面吃炸猪排便当配可乐。

何开心悉悉索索喝果汁,眼睛瞟啊瞟的。

“只能吃一块。”

韩沉挑了块小的,何开心小狗脸。

“再长痘——”韩沉一点下巴,故意拉长了声音,“后天也吃苦瓜。”

何开心在脑袋里做“韩沉拌苦瓜”,还要加足辣椒酱。

一块炸猪排不禁吃,不过吃到嘴的人心满意足,何开心悄悄打了个饱嗝,舔了舔嘴角,一抬头正对上韩沉的眼。

“你要不要尝一口啊?”

虽说方才一顿劳作消耗了不少体力,但早上吃得瓷实,胃里这会儿还满当。原本还打算中午饿一饿,但架不住自家招牌过分好吃,不知不觉间干掉大半个,结果又有点吃撑了。

何开心举着吃剩的汉堡,韩沉盯着何开心。

空调“嗡嗡”作响,吹出的都是热风。

“那什么——还是我自己吃——”

话音刚落,韩沉就动了。

何开心只觉眼前一花,手里的残羹已经不见踪迹,仿佛湿热的舌尖也只是头昏脑热下的错觉。

他蹭得站起来:“我去洗盘子。”

边说边收拾一桌餐余。

“还是我来。”韩沉再自然不过地按住正在动作的手掌,“你歇会儿。”

何开心抽回手,取了垃圾袋过来。韩沉三两下收拾完,走了没两步倏地转过身道:“今天的牛油果很甜,晚点带两个回去做色拉。”

何开心愣愣地点了点头。


下午的生意延续了上午的火爆,迎来送往。

何开心一路开小差,搞错三单,好在韩沉救场及时,加之犯错者笑容蛊人,没有闹出什么大乱子。

把写断水的笔芯扔进垃圾桶,脱掉围裙,毫无形象地伸了个大懒腰。

“准备回去了。”韩沉从操作间探出头。

何开心眨眨眼,笑得露出八颗白牙。


“沉哥在吗?”

来人一身白色吊带长裙,长发及肩,脸上画着精致的淡妆,脖子上的铂金项链在日光下闪着耀眼的白光。

何开心比了个“稍等”的手势,慢慢悠悠晃倒操作间,敲了敲玻璃门。

韩沉转过头,何开心指了指站在收银台旁的人,用口型比划:“我去后院看看三文鱼。”

等韩沉擦干净双手,解了围裙,餐厅里只剩童颜一个。

“什么事?”

童颜悄悄收回视线,举着手里的袋子道:“带了点东西给你们。”

韩沉眼角余光略过后门:“去外边说。”

何开心差点把手里的牛油果捏烂了,他小心翼翼探出三分之一个脑袋,一双眼睛瞪得快要脱窗,也没看清两人到底在嘀咕些什么。

倒是平时懒惯的橘猫这会儿凑起热闹,一个劲儿地扒拉他裤腿,想够他手里的牛油果。

“别闹。”何开心轻声呵斥,“再捣乱这个月猫条减半!”

三文鱼闻言,气得喵喵叫,见何开心还是不理他,翻了个墙头跑了。

哼,挨那么近做什么!

笑什么笑,人家给点东西就把你收买了!

还盯着人看,有什么好看的!没见过美女啊!!!

手里没有小手绢,何开心恨恨地啃了口牛油果。

哪里甜了!明明是苦的!韩沉这个大骗子!

两人聊个没完,眼瞅着像是要结束的样子,结果三文鱼横空出世,蹿到童颜脚下求摸求蹭。

这个叛徒!这个月猫条一根都没有!

童颜蹲下shen逗猫玩了好一会儿,韩沉不知道说了句什么,两个齐齐笑了起来。

何开心决定不给自己找虐,转而去虐院子里狗尾巴草。

韩沉抱着三文鱼回来的时候,何开心脚边铺了一地草屑。橘猫“喵”得一声从韩沉怀里跳下来,就着草屑打了个滚。

“给你的。”

什么呀?!人家明明给你的!

何开心不接,继续拔草。韩沉笑笑,把袋子里的东西掏出来。

“童颜给三文鱼画了个像,做成挡帘。”韩沉同样半蹲着,轻挠猫肚子,“给我们送了一份过来,说是给三文鱼的报酬。”

何开心飞快地瞥了眼,米白色的麻布上画着肥嘟嘟的一只大橘猫,嘴里叼了块三文鱼,肚子朝下,四脚伸开,尾巴团成了花卷,活像一只德州扒鸡——还是刚出炉的那种。

脸上没摒住,嘴角翘到眼角,只是嘴巴还不肯认输。

“丑死了。”

三文鱼直接给了何开心一爪子。

何开心吐舌头。

韩沉伸出手:“走了。今天早点收工,回去做牛排。”

要是脸上能有晴雨表,这会儿怕是阴转多云,等两人收拾完带着三文鱼走在路上时,那就是多云转晴了。

韩沉在前,何开心落后小半步。三文鱼跟着两位主人走走停停,一路扑蝶弄花。

路边早有小镇居民支着小桌子吃晚饭,见着韩沉纷纷点头打招呼。

这么一路应答过去,过了两座桥,人才少了些。

两人越走越近,手臂贴着手臂,何开心脑内开启小雷达,三百十六度无死角扫描后,暗戳戳伸出手指去勾另一个的。



评论(17)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