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谭赵][part14]

人生为何这么长。。。


part 14

谭宗明到的时候只来得及见老爷子最后一面。

老人握着谭宗明的手,看着赵启平,只留下一句:好好过。


老爷子高寿,又是无疾而终,办得是喜丧。

葬礼极为隆重,三教九流皆来吊唁。

赵启平陪着谭宗明招呼往来,忙了整整一个多星期才终于能喘口气。

洗完澡出来没见着男人,循着烟味才在露台找到人。

“再抽你可就要点着了。”

赵启平在一旁的藤椅上坐下。按着老爷子生前遗嘱,这套旧居连带屋内书籍古玩字画皆归在谭宗明名下。今日两人得空便来整理老爷子生前旧物,该捐的捐,该收藏的收藏,按老人意愿逐一处理。哪想到一忙就忙到了半夜三更,干脆就住下了。

“小时候,老爷子对我很严厉,经常跪搓衣板。诗背不出来要跪,功课不认真要跪,调皮捣蛋要跪。可是——我知道他是真的疼我。有次我高烧不退,老爷子不眠不休的照顾了一星期,谁劝都不听。”

赵启平静静地听男人说,点点滴滴,那些成长的欢与乐,悲与痛,挫折与成功。

烟点了一支又一支。

无风无月,烟雾直冲云霄,渐渐看不见了。


赵启平缩回脑袋,关上门。

“我说了不用担心。”谭宗明信手翻着资料。

“云昭还那么小,你真下得了手。”

“我不也这么过来了么。小时候多磨磨没坏处,而且原则性问题要长点记性。”谭宗明把手里的case往床头柜上一扔,“睡吧,时间不早了。”

赵启平兀自愣着。

“怎么了?”

“没什么。我明天也得早起。”

但愿是他想多了。



评论(62)
热度(101)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