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香[蔺靖][part12-13]

大家汤圆节快乐!

来来来,破壳了破壳了~~~过节大放送,我要红心小蓝手~~~嘤嘤嘤~~~

P.S. 往胸口爬不代表要喝那啥。。。囧

———————————————————————————


part 12-13

梅长苏是在一个小时后到的。

此时的萧景琰已经恢复了冷静,只是两眼红红的,略微比兔子好些。梅长苏也不废话,让人把今天发生的事从头到尾讲了一遍,萧景琰就从早上起床开始说,什么两颗蛋要求擦脸,擦完脸开始晒太阳等等等等,听得梅长苏嘴角直抽,恨不能把人扒皮看看里头的芯子是不是换了。这“人鞥妻”的简直不忍卒“听”。

梅长苏用手捂着额头:“抱歉,打断下,你就直接告诉我什么时候不见的。”

萧景琰一愣,垂着眼睛默然半晌才道:“应该是修完热水器后。”

梅长苏:“今天有人来修过热水器?”

萧景琰点点头,把那段进过仔细讲述了一遍。梅长苏听完,手指轻敲桌面:“也就是说有段时间你在浴室里测水温,那人在外面?”

萧景琰:“是。”

梅长苏又问:“大概多久?”

萧景琰迟疑:“两分钟吧……”

两分钟。足够从厨房到阳台走几个来回了。

萧景琰也不是真傻,见梅长苏这么问,自然是怀疑上那个修热水器的了。

萧景琰:“问题是他偷我儿子干什么?”

梅长苏:“……”

在梅长苏的注视下,萧景琰脸皮一热:“那个——我是说他偷蛇蛋干嘛?!等等——他怎么知道我家有蛇蛋?!”

梅长苏突然伸手在萧景琰脖子前后摸了摸。

萧景琰吓得往后直缩:“你干嘛?!”

梅长苏定睛细看:“摸摸看,有没有拉链。”

萧景琰:“……”

梅长苏轻咳两声:“你再想想这几天有没有发生过什么特殊的事?”

萧景琰:“特殊的事?没有啊……等等!警察上门算不算?”

梅长苏以手扶额:“说经过。”

萧景琰这回学乖了,只挑重点讲。梅长苏眯着眼,心道有点意思,看来这是早就盯上了。

萧景琰皱着眉:“难道是——警鞥察同志看上我家蛋蛋们?不对啊……他们那天看到的是毛绒玩具……”

梅长苏起身往阳台上遛了一圈,又开了窗张望,回到客厅对萧景琰道:“先去物业那里调小区的监控录像。”


“你去沙发上呆着,要是烦了,看看动物世界,今天讲蛇类如何繁衍,建议你好好看下。”最好能看上哪条母蛇,不要再缠着他。

蔺晨:“……”

这是嫌弃他技巧不好吗?!

蔺晨耷拉着眉眼:“琰琰难道你不喜欢后背鞥位吗?那我们以后都用骑鞥乘——唔”

萧景琰将切了一半的胡萝卜塞对方嘴里,脸涨得通红:“闭嘴!”

“琰琰,对不起。”这次是他失策了,没想到对面楼上居然住了个偷蛋贼,“你把这个戴上。”

扇形半透明的玉片,尾端凿了个洞用红绳穿着,灯光下熠熠生辉,十分漂亮。

“这什么?”

蔺晨见萧景琰喜欢,就差没把蛇尾变出来甩两下:“我的鳞片,以后再有什么事,你捏着鳞片默念口诀,我马上就能赶回来。”再也没有梅长苏什么事!

萧景琰摩挲着鳞片,狐疑地看了又看。蔺晨见对方似不信,立马道:“不信你可以试试!”

“口诀呢?”萧景琰半信半疑。

“我爱蔺晨!”

“……”萧景琰沉默了半晌,“蔺晨是谁?”

“……”蔺晨这才想起来,两人纠缠到现在,他都没正式自我介绍过,萧景琰不是叫他“喂”,就是唤他“大白蛇”,“无赖蛇”。

“我啊!”蔺晨捂着头,委屈地道,“干嘛又打我!”

萧景琰面上一热:“换一个!”

“那就‘我爱大白蛇’!”

“……”

两人在厨房“打打闹闹”了半天,最后萧景琰勉强同意把口诀改为“我爱大花小花小白蛇”。

大花小花在灶台边上的篮子里静静地看着两人。自从出了这事,萧景琰在哪里,蛋蛋们就在哪里。

大花:“爹娘的感情真好!”

小花点点头:“以后我也要找个像娘一样,又漂亮又温柔的人做媳妇!”

大花:“我也是!”

当夜,折腾了一天的一家四口早早就歇下了。

蔺晨原本还想做点什么,但见到青年眼底浅浅的阴影还是没舍得下手。他抱着萧景琰,萧景琰抱着两颗蛋蛋,在月色下渐入梦乡。

这夜满月当空,月光盈亮,柔如水银倾泻而下。

萧景琰胸口的两颗蛋发出微弱的光亮,这光似应和着月光时强时弱,没一会儿就听得“噗噗”两声,其中一颗蛋破了个口子,一条小白蛇探出脑袋使劲地四处嗅着。片刻后,另一颗蛋也被顶破,两条蛇在半空中打了个照面。

蛇头蹭着蛇头,身体搅成了麻花。

大花:“弟弟!”

小花:“哥哥!”

兄弟俩互相拥抱了半天,一起向萧景琰胸口爬去。


评论(83)
热度(196)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