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凋[楼诚][番外一下]

好啦,番外结束~突然觉得可以写个小明X丢丢的番番外 无赖攻X软萌受
可怜的丢丢被酱酱酿酿欺负~~~嘤嘤嘤~~~————————————————————————————


番外一:小明的独白(下)

到家的时候,只有我爸一个人。见我回来,放下手里的书,笑眯眯地道:“回来了,等你一起吃饭来着。”

就我们两个。

他明显吃过了,只吃了两口就放下筷子。他一般不忌口,也不节食,不像某些人。哼哼,根本不敢张嘴,吃什么长什么!

“今天还好吧?”

“嗯嗯。”我狼吞虎咽,在他面前我通常都毫不掩饰。

“慢点吃。”他把一盅炖蛋推到我面前,“特地让阿香给你做的。”

我热泪盈眶。我想我的老爸还是爱我的。

“工作辛苦。”

我刚想宽慰他两句,就听他说:“好好干。”

“……”

吃饱饭心情好了许多,半靠在椅子上,心里那个美啊,要是能再葛优躺下就更好了。但是我的家教不允许,明家奉行“站有站姿,坐有坐相”,我努力把自己往上提。相比我的懒散,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勤快。把碗筷收拾下,剩下的菜统统放冰箱。

“可以让阿香收拾嘛!”

“能自己动手就自己动手,还可以锻炼下身体。”他说完瞄了我一眼,确切的说是我的肚子。

我挺胸收腹,让自己坐得更端正一些。这几年我身体越发结实,隐隐有横向发展的趋势,他已经提醒了我好几次,说是不能“结实”过头了,否则将来找不到老婆。我觉得他真是瞎操心,以我的条件怎么可能找不到嘛!当然,要找个像他那样的,还是有一定的难度。

我看他忙忙碌碌,不知道怎么脑子一抽,脱口问道:“你后不后悔?”

他刚把碗都堆到水池里,闻言背影一僵,好半天才回道:“后悔什么?”

我想今晚我肯定是吃太饱了。

“你跟他在一起,这么多年,没名没分……”剩下的话断在他的眼神里。

他轻笑,说道:“我们要什么名分。”

那笑容,我不知道该怎么形容。类似于经历过千山万水,有着从容不迫的淡然,好像已经没有什么事能让他为难。

我微窘,不知道该怎么接口。倒是他看着我这副不知如何是好的模样,笑着道:“等你找到另一半的时候就知道了。”

“你们当时——怎么好上的?”我想着既然已经开了这个口子,所幸破罐子破摔了。

他脸一红,大概没想到我会问得这么直接。

“他有什么好啊……”我嘀咕。总觉得他可惜了。

“他啊——”他拿了水杯在我旁边坐下,“我从小都是你父亲照顾大的,没有他就没有今天的我。”

“养成啊……”

“胡说什么呢!”他敲我脑袋,丝毫没有留情。我单手护着头,假装讨饶。

他收手,看着茶杯冒出的热气,好久没有说话,眼里朦朦胧胧的。我也不敢吭声,安安静静地看着他。


“我现在还记得七岁那年,他来孤儿院挑人,想给你叔叔找个伴儿。你没见过——”他顿了顿,“他小时候出了意外……”

我点点头,表示知道。明家过去的那些事,我听父亲大约讲过些,虽然明家已经彻底洗白了,但是过往还是在那儿摆着。

“他就挑中你了啊?”我好奇地两手托着下颚,对他挤眉弄眼。

“嗯。”他无意识地轻轻颔首,明显是陷入了回忆里。

那不就是白马王子和灰姑娘嘛!只不过这个“灰姑娘”比较特殊,性别——“男”。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是我。”他看看我,“孤儿院里有很多小孩子,我那时候已经很大了,其实并不合适。大概——就是宿命吧。”

我听得鸡皮疙瘩都起来了,以前我怎么没觉得他俩那么肉麻呢……我搓搓胳膊,一边忍不住继续兴奋地竖起耳朵。

“我刚来明家那会儿,只敢跟他一个人说话,你姑姑——就是明家的当家人,即慈且严。”他又陷入了回忆里,“连你父亲都怕她。”

我眼睛一亮,随即又暗了。我这姑姑也在当年那场事故中去世了,我父亲从那后被迫上位,成了明家当家人。在明家,他还是说了算的——当然只是在公司里。在家里么,嘿嘿。

“笑什么呢?”他睨了我一眼。

我突然有点明白我父亲为什么每次被他嫌弃,却还是一脸享受。这眼神实在是,咳咳,不可描述。

“那——你小时候肯定很幸福。”

“唔。”他脸上的表情像吃了糖一样。“你父亲其实是个很严厉的人,小时候功课做得不好,经常被罚。”

“哦。”说实话,还真没看出来,“他还打你啊?”

“打手心,还有——”

“还有什么啊?”我两眼发光。

他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又红了,而且渐渐蔓延到了脖子。

我单手握拳轻咳两声:“那什么,体罚是不对的。你应该反抗嘛!”

“时间不早了,你早点休息。”他说完,起身准备回房。

“别啊!我难得回来一次,又要上班,平时又见不到你人!再过一阵我就要回去美国了,你就不想我啊!”我哭丧着脸,拉着他的手,眼带泪光——我知道他从来见不得我这样,从小就是。

“都几岁了?还撒娇!”他无奈地看着我,顺带又敲了敲我的额头。

我吐吐舌头,伸手揉了揉,总觉得我是被某人连累的。谁让我们长那么像呢!

“那后来呢?他什么时候勾搭上你的啊?”我开门见山。

“什么‘勾搭’?!”他瞪眼,开始撩袖子。

我条件反射地护头,嘴里还叨咕着:“说说呗!”

他好气又好笑地放下手:“问这些干嘛,问你父亲去。”

这皮球踢得我都不敢去捡。

我还想多活两年。

此路不通,只得迂回走其它路,毕竟条条大路通罗马嘛!


评论(37)
热度(13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花木深 / Powered by LOFTER